嘉陵江边

“ 我的伤口先我而至,我生来就是为了做它具象的身体。” ​​​



不知名写手/词作
不太会唠嗑,喜欢评论
微博@俗骨沉江

【默读】致2035年的你(费渡版高考作文)

*放飞自我产物,2018年全国一卷

*如果有ooc,我一个九十度鞠躬,诚心接受指责



尊敬的骆闻舟同志:

我猜你现在一定很紧张。我今天没去接你下班,也不在家,就留了一份信在书桌上,肯定叫你担心得够呛。请原谅我又叫你操心了一次,我隔着信纸抚一抚你的眉头,吻一吻你的嘴角可好?如果还是不消气,等看完这封信,笔者愿任你处置,但出于为您的腰腿考虑的目的,还请将我从轻发落。

我猜这些年应该太平得多,毕竟有你这么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管理治安,我这样的都能被你治得服服帖帖,还有什么是你摆平不了的?我猜家门口路又新建了好几条,别墅区又扩建了好几个,指不定大清早装修队的打桩声比你的手机闹铃还响,那时候你就同意同我搬个地方住,筑个资本主义的爱巢了也说不定。

我还猜这时候骆一锅已经是只太上皇级别的老猫了,懒得和我这个新来的争风吃醋了,不过那时我也不是新来的了,都当了几十年的枕边人,身上有几道伤痕,心上有几道纹路,都被你摸透了记牢了,还怎么自称是新来的?请允许我以你的老伴儿自居。

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说的。半辈子就过去了,你说快不快。你洗完澡有照镜子的习惯,我猜你一个人照镜子的时候,一定会数数自己额上的皱纹有没有多几条,头发有没有白几根。我要批评你这是庸人自扰。我原本从不敢幻想与谁一起衰老,我总独自一人逃走,将自己的灵魂锁进漆黑一片的地窖里,现在我真心忏悔,我爱极了光明,我敢坦坦荡荡地做任何事,我敢等我们都老得头发花白,拐杖都驻不动的时候,站在灼目的日光下,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同你接吻。

害怕衰老是愚蠢的爱人们才做的事情,而我就不一样了。我坏得很,我可不希望你一把年纪了还起早贪黑赶去当正义使者,我希望你早日退休,安安稳稳地和我睡个不多得的懒觉,醒来第一时间抱一抱我,拿胡渣扎我的脸,哪怕不小心压着我的头发,弄疼我了,我都举双手赞同,决不怪罪你,并愿意以一百二十分的热情投怀送抱。我还愿听从嘱咐,穿毛衣穿秋裤,减少饮酒,坚持运动,只希望换你平平安安,不舍身犯险,我们还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春光明媚要看,还请你多惦记一下等你回家的我,你受一点伤,我的心就疼的不得了。

不过让你不去维护正义,你肯定不同意。

也正因为如此,我爱你超乎笔墨所能形容。

我猜看到这里,差不多是晚餐时间,请你过来开一开门,有人买了红酒和鲜花,在门外等着你的拥抱。他肯定等的很久了,像刚爱上你那时候一样紧张,请务必深深地吻一吻他,用你最喜欢的那种吻法。








2018年 你的费渡 留


评论(49)

热度(13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