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边

“ 我的伤口先我而至,我生来就是为了做它具象的身体。” ​​​



不知名写手/词作
不太会唠嗑,喜欢评论
微博@俗骨沉江

《感谢王小波》

*以后再犯拖延症打断腿
*今早拼死拼活赶完的稿子…的最后一段



我自己也尝试过创作,深谙文学的遗产对于当代青少年一代是有着积极的引导和归整的作用的。不得不承认如今有一大部分作品文字浮躁靡丽,将佶屈聱牙当作底蕴,将病态当作才华。写作完全脱离教化启发的作用,也脱离了使人愉悦的艺术功用,一部分沦为作者炫耀才学的工具,糟粕泛滥,杰作蒙尘,这与王小波所认为的文学次序的颠倒是一致的。因而他作了一篇《我的师承》,教下一代将现代中国文学语言的精髓传承下去,正如他所说的一般:“提醒现在的年轻人,记住他们的名字、读他们译的书,是我的责任。”

评论(4)

热度(46)